Friday, July 31, 2009

公务员的执行力决定2012目标的成败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说,马华全力支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推出提升关键表现领域的2012年目标,并强调公务员的执行力和服务态度更是决定目标的成败,因此不希望公务员出现小拿破仑的偏差事件,违反内阁的原意,打击政府形象。

“政府推出好的政策后,执行者的效率更攸关重要。小拿破仑的存在,是破坏整锅牛奶的蓝靛。”

李伟杰说,首相今日宣布的2012目标和马华的三拼政策相辅相成,即追求全民发展和社会公义。

“政府致力推广学前教育的就学率从目前的60%提高至80%,以及确保学童到4年级时都可以完全掌握好阅读、书写和数学的技巧,与马华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包括过去所推广的“爱心计划”和“一个都不能少”计划,都是旨在帮助学生,尤其是乡村孩子掌握三语能力,以及降低小学的辍学率。”

李伟杰指出,马华支持首相采取果敢步骤,不分种族消除贫穷,包括确保没有一个国民居住远离柏油路5公里以外的地区,以及兴建5万房子给贫穷人士,提升低收入国人的生活素质。

李伟杰说,民调发现,人民对国内的罪案率感到忧心,马华全力配合政府誓言在2010年杪减低20%街头罪案的目标。除此之外,马华也希望政府采取步骤减少白领阶级的罪案,包括失信案、贪污、朋党等利益冲突事件。另一方面,政府也应该致力打击家庭暴力和贩卖人口等跨国罪案。

李伟杰说,由于巴生河流域的人口激增,政府决定在2012年时,于格拉纳再也轻快铁线增设35个新车箱,这证明政府正积极努力将目前16%的公共交通使用率提升至25%,以方便广大的市民的享有更便捷的公共交通系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