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遗憾被冒名杜撰文告,居心不良破坏马华名誉

720日)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感到非常遗憾,有人冒用他的名字在匿名网站发表赵明福死有余辜,别错怪反贪会的文章!

他表示,当今所有有良知的马来西亚人,都对赵明福的不幸过世感到悲愤及难过,期待政府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毫不偏袒的全面调查赵明福的死因,还其家人一个公平及合理的交代。

因此,他在718日代表马华发表文告吁请警方和反贪污委员会马上对赵明福的骤逝,全力展开严密的调查行动,并促请政府立即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查明赵明福的死因当今大马网站在当天下午有张贴有关文告,而各华文报也在隔天(19日)给予刊登。

然而,让他感到极度遗憾的是,就在华裔社会为赵明福的英年早逝而伤心难过的时刻,有人竟然居心不良利用他的名字,在缺乏监督管理的匿名网站张贴诋毁赵明福的文章,企图破坏他个人和马华的名誉,并刺激赵明福的家人极度难过的心情,这种做法委实对死者和其家属非常不敬。

他表示感同身受赵明福家属及欧阳捍华悲伤的心情,不过,他对欧阳捍华没有经过查证,就贸然引用没有公信力的网站上张贴的冒名文章,并举行新闻发布会来攻击他的“言论”,并要求马华总会长的解释,对这种激进、不去求证、不负责任做法,委实感到费解。这也显示欧阳捍华是行动草率、没有政治道德及操守的从政者,或含有政治议程的抄作。

李伟杰郑重声明,一向来他只在具有公信力的,平面、电子和网络媒体,代表马华新闻局发表党的立场和言论, 并直接上载到马华网站 mca.org.my 以及他的中文部落格,《杰不放弃》leeweikiat.blogspot.com

他不曾,也不会在任何黑箱作业,类似「自由媒体」的匿名网站,张贴代表马华发言的文章。他认为通过网络而盗用他人名字发表文章是一种违背良知的恶意伤害他人名誉的做法。无论如何,他也认为广大的民众不会相信这类伪造文章。

他希望政治人物、媒体和民众,谨慎看待任何来路不明的张贴文章,避免没有人受到干扰和污蔑。他也就此事今早在哥打白沙罗警局报警,以方便调查。同时,他也要求「自由媒体」以负责任的态度,删除有关文章,和欧阳捍华站出来公开道歉。此事已交由马华法律局研究有关法律诉讼的事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