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政府需成立皇委会查明赵明福死因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指出,马华吁请警方和反贪污委员会马上对赵明福的骤逝,全力展开严密的调查行动,并促请政府立即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查明赵明福的死因。

“马华对于赵明福的坠楼事件深感惋惜,同时马华也对于此案件表达高度的关注。”

李伟杰表示,政府必须则责无旁贷地严正看待此案,查明赵明福的死因,向赵氏亲属作出明确的交待,以及也避免引起任何不必要的社会舆论和猜测。

他说,反贪污委员会必须提呈一项资料完整和详细的报告,清楚地向公众交待整个扣留和盘诘环节的来龙去脉,包括从7月15日下午5时30分扣留至隔日凌晨3时45分之间的经过,以示公正及廉明。

李伟杰也进一步点出,反贪污委员会把赵明福扣留至凌晨时分之举,已严重影响赵氏的睡眠和自身的健康。

李伟杰也是马华新闻局主任,他促请反贪污委员会秉持专业手法和职业操守,确保在扣留和盘诘嫌犯或证人的时候,切勿使用任何形式的暴力举动及精神虐待,否则这将会影响反贪污委员会的公信力和形象。

李伟杰强调,马华促请警方及政府立即展开深入的彻查行动以维持反贪污委员会的公信力,以及确保没有任何相关人士无辜受害。倘若证实有任何犯罪人士,政府必须将之绳之于法,以期还赵氏家属一个清白。

最后,李伟杰谨代表马华公会向赵明福家属及未婚妻表达最深切的慰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