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华语新闻时间不恰当,应调回黄金档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抨击新闻部最新宣布的华语新闻时段非常不恰当,将会为华裔观众带来不便,进而影响国营电视台的收视率及形象,因此新闻部应该将华语新闻时段恢复到黄金时段。

李伟杰指出,国营电视台的华语新闻时段从前任部长到现任部长上任为止,已经过数次调整,包括目前从第一电视调到第二电视中午12点至12点半以及傍晚6点半至7点,频频的更动让人无所适从,也容易产生混淆。

“此外,由于在6点半至7点这段时间,大部分的上班族都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而家庭主妇则一般上正在为准备晚餐而忙碌,在这段时间播报新闻将导致他们无法收看新闻,引起许多的不便和反感,最终导致收视率的下降及影响国营电视台的形象。因此新闻部应该将华语新闻时段恢复到早前的黄金时段,即晚上8点。”

也是马华新闻局主任的李伟杰强调,政府部门在作出任何决定之前,应该深思熟虑,尤其是电视台的华语新闻是民众吸取时事资讯的主要管道,观看新闻报告已成为一般民众日常活动的一部分,新闻部应该把新闻播报定在方便人民的时间,才能真正达到传播资讯的目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