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马华从不停歇实践“全民平等、各族共享”的公民社会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指出,确保我国每一位公民拥有社会正义经济保障的平等机会,同时维护马来西亚华裔合法权益和利益一直都是马华公会秉持的创党宗旨与目标。

“马华创党60年,一直秉持这样的目标和信念为国家、社会、民族而奋斗努力,从不停歇,最终目标就是要实践‘全民平等、各族共享’的公民社会。因此,马华公会更是责无旁贷地进行‘以民为本’的改革来达至此终极目标。”李伟杰补充。

也是马华新闻局主任的李氏表示,马华了解大马社会包括华社透过308后大选成绩以及尔后的数场补选成绩所要传达的民怨民声讯息,所以马华公会亦积极改革,推出“三拼”奋斗纲领:拼经济民生、拼政治、拼和谐共享社会来加速改革步伐,让人民对国家未来更具信心。

“马华要透过政治、经济、民生等领域,解决人民的问题,确保每位公民都拥有平等机会,同时捍卫各族之间的合法权益与利益。当然,这是一项长远的目标,并不是转眼间就能达成的目标,但马华公会始终会坚持到底,决不退缩。”李伟杰道。

李伟杰指出全球化时代是由绩效素质决定一切,这是世界无可避免的趋势,大马亦必须面对此事实。因此,任何领袖以及领导惟有“选贤与能”才能真正地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在无疆界世界与人有竞争能力,否则只会成为被淘汰的一群。

此外,对于邻国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所提及的言论,李伟杰认为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尽相同,一个国家的国情背景往往左右国家时局发展;而大马和新加坡终究是两个不同的国家,国情当然是各异的。

最后,李伟杰强调马华一直确保我国公民拥有正义经济保障的平等机会,过去如是、现在如是、未来如是;在马华“三拼”奋斗纲领下,马华公会除了要改变、改革,更绝不忘记创党的宗旨与目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