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慕尤丁说法违背首相“一个马来西亚”概念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指出,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接受马来前锋报专访时发表“马来人四分五裂,非马来人却拥有主导权;应该有主导权的人失去了主导权,没有主导权的人却有了主导权”的讲法,显示他仍然没有摒弃狭隘的种族主义思维,更违背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

他指出,在马来前锋报专访中,慕尤丁一再表示国阵在西马的两场补选中为华社提供了大笔拨款,但华人票依然流向民联,反观乡区马来人和印度人则有少许回流国阵的迹象,慕尤丁却说出“华人不懂感恩”的言论,显示他还没有意识到人民当家作主的年代已经来临。

“选票不应该以金钱来衡量,不能说给了多少拨款就应该拿回多少回报。更何况这是纳税人的钱,政府拨款造福人民、解决长期以来的民生问题、教育问题等是天经地义的。这种施恩望报的一党独大心态,是导致国阵在补选中失败的重要原因。”

“慕尤丁单从补选中乡村保守马来票的少许回流,就认定整体马来人已经回流国阵,这是“以偏概全”的一种错觉。事实上,国阵依然继续流失城市区马来人的支持,这可从瓜登补选和武吉士南卯补选的城市区马来人票箱中看出端倪。”

他表示,慕尤丁的言论对华人很不公道。华人在1995年、1999年和2004年大选大力支持国阵是不争的事实。就连最近的瓜登补选中,华人票在马华的努力之下依然倾向国阵,反观巫统在回教党的猛烈攻势之下失守马来票仓。因此,慕尤丁不能因为国阵在最近补选的失利而怪罪华人,却不检讨巫统本身的弱点。

“事实上,从全国课题的观点来看,各族人民尤其是华印族,对国阵的不满情绪是长期累积造成的,诸如教育政策的偏差、巫统政客的极端种族言论、改信宗教纠纷、种种的贪污、腐败、滥权的丑闻等等,是导致人民对国阵极度反感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地方课题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如十八丁渔民面对的柴油津贴、申请执照和更新地契遭到官员刁难等等。这些民间的积怨不是在短时期内通过临时抱佛脚的拨款所能扭转的。”

也是马华新闻局主任的李伟杰强调,慕尤丁应该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学习。虽然纳吉在1990大选后有“究竟华人要什么?”的困惑,但他现在已经跳出这个零和思维的旧框框,他就任首相后就提出“一个马来西亚”的全新观念,并立志要做全民的首相,不分种族地去消除贫穷和扶持弱势,并加速肃贪、改善政府传递系统等的努力。

“国阵和巫统的领导人应该痛定思痛,深切地检讨本身的弱点和过错,并矢志改革,以便改善民生和人民的福祉,这才是国阵要挽回民心的当务之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