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土著学生拥有其它奖贷学金机会,马来组织挑起种族情绪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对大马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主席拿督依不拉欣阿里抨击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的言论,感到非常的不满。

拿督依不拉欣形容拿督斯里翁诗杰呼吁政府检讨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制度,是傲慢的行为,李伟杰针对此项言论发表文告予以反驳。

李伟杰表示,那些考获全A成绩及课外活动表现优异的学生,当他们被拒于奖学金名单之外时,他们将产生不管如何努力都是白费的想法。

“当优秀学生看到表现较差者却得到海外奖学金,他们将接受到一个错误讯息,即有关奖学金的遴选标准乃基于种族因素,而不是以绩效作为考量。”

也是马华新闻局主任的李伟杰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出的“全民马来西亚”强调要更公平对待各族人民及没有人感觉被边缘化。基于此原则,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遴选标准必须加入更多的绩效考量,而这也能够有效提升马来西亚整体国民的竞争力和生产力。

“更何况,土著学生拥有其它奖贷学金的申请管道,例如由人民信托局(玛拉)所提供者,大部分非土著学生都没有机会申请。事实上,大学预科班有90%的学生是土著。此外,玛拉工艺大学学生也由土著学生占了绝大多数,他们拥有许多机会申请提供他们到海外留学的奖贷学金,而这种机会是绝大部分非土著所无法享有的。”

马华对于一些马来组织指责政府对非马来人做出太多让步的说法,表示非常的遗憾。这类言论带有浓厚的种族歧视性质,并将挑起种族之间的紧张情绪。他们的极端言论不仅不利于国民团结,也是我国进步的绊脚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