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马华促反贪委会毫无恐惧和偏私的执行任务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促请大马反贪污委会的官员毫无恐惧和偏私的执行任务。反贪委会作为一个拥有检控权的独立机构,绝对不能屈服于任何形式的威胁或压力。

马华对反贪委员会的正式推介表示欢迎,也认同首相阿都拉的呼吁,即反贪委会必须专业及公正,运作时必须贯彻真理与公义。

李伟杰补充,无论涉及贿赂的是什么人,包括政治人物、公务员、官联公司或跨国公司的人员、或任何私人企业的人士等;以及无论任何形式的贿赂,包括现金、合约或任何相关利益,反贪委会都必须采取行动,因为贪腐是不能被原谅的。只要是犯法,无论涉及数额的巨细,贪污者都必须被对付。

也是马华新闻局主任的李伟杰重申,去年大选的选民投票倾向出现空前转变,其中一个造成选民不满的因素就是关于贪污的指控,以及取缔贪污的行动是被视为不足够的。反贪委会的设立是政府为了重建公众信心的正确步骤。

马华也对反贪委会下5个机构的42名受委成员名单表示欢迎,有关名单包括退休法官和公务员、学者、媒体人士、律师及非政府组织人士。有关的委任说明首相选择了拥有经验及智慧的杰出人士,以及注重来自基层的声音和意愿。

最重要的是,除了委任来自各种族的人士,马华也对贪污事务特别委员会由朝野人士所组成表示满意,这将确保反贪委会的独立性,并能免于党派偏见、选择性执法或种族偏见等指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