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电费应调低至2008年7月之前的水平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表示,马华慎重的看待电费2.54%至5%的下调幅度,此次调整行动将让每个人民享有稍微更低的生活成本,但马华同时也促请政府以更大的幅度把电费降低至去年7月调高之前的水平。

也是马华新闻局主任的李伟杰补充,当国际原油价格于去年中攀升到每桶120美元时,电费于同年7月被调高24%。基于原油价格已经从去年的每桶150美元高峰下跌超过70%至昨日的每桶37美元,我们强烈吁请能源、水务及通讯部把电费下调至去年7月之前的水平。

马华同时也重申,政府有必要建立一套自动浮动的机制,让能源价格追随国际市场的需求而变动。经济领域必须自由化,因此能源价格应该能够根据国际走势而调整。

燃料价格的自动浮动机制将使生产商、零售商、货品及服务供应商获得最理想价格,家庭用户也肯定能从更低廉的电费所带来的更低水平生活费而得益。中低收入阶层必须获得优先关注是马华一直以来的立场,因此政府必须公开及透明的监控有关机制。

同样的,马华也促请生产商、零售商、服务供应商,基于生产、营运及维修成本将取得平衡,我们希望消费者也能从货价的下调中得益。我们促请商家们不要把电费的调低视为获取更大利润的机会,而是降低货价以利惠消费者,尤其是在近期国际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消费者盼望拥有存款的保障及更佳的消费能力。由于市场需求已经滑落,降价也将刺激消费能力及经济的成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