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所有国民受宪法保障,马华对不公事件发声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指出,非马来人和国阵成员党在过去从来都没有提出非分的要求。相反的,非马来社会是在宪法所赋予的权利下,捍卫本身应有的地位和权益,这也是马华一直坚守的立场,即所有马来西亚国民都在宪法之下受保障,尤其是宪法第8条(1)所阐明的“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并享有法律之同等保障”。在发生不公事件时,马华将发出声音,这是人们期望我们做的。

李伟杰表示,新经济政策的选择性和偏差性实施方式,是导致种族问题的因素之一。除此之外,其它因素还包括种族霸权、在巫统大会上挥舞短剑和类似“让短剑染血”的叫嚣、以及之前由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伊斯迈所引发的“寄居论”风波。

在遭受去年308大选的挫折后,国阵成员党现今必须加强彼此之间的友谊和信任,这种互重互信的关系是我国1957年独立的基础。我们必须停止声称代表本身族群而对其它种族或政党作出具攻击性的指控。若国阵能以普世价值观来平等对待全体马来西亚人民,遵守国家五大原则,奉行联邦宪法的核心精神,并基于需求而不是种族的分际来制定及执行政府政策,我们将能够重获人民的支持。此外,承认每个种族在建设国家方面的贡献,同时拒绝暴政、相互仇视、种族与宗教歧视、朋党主义,将让国阵重新赢取人民的尊重和信任。

首相在巫统代表大会发表其演说之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清楚指出:“关于非马来人不支持国阵的说法是不正确的。非巫裔社会在1995、1999及2004年大选都给予了国阵支持。”
也是马华新闻局主任的李伟杰强调,在去年大选拒绝国阵的西马选民不只是非马来人,因为民联在西马获得的选票是来自所有族群的。

李伟杰也对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针对巫统需要转型的演辞表示欢迎。首相的呼吁与马华正在展开的改造计划是相呼应的,都是以贴近民意为目标。他同时也认同首相提醒巫统必须对政府在执行政策时出现的偏差现象有所警惕。

首相同时也敦促巫统以诚恳、开明的心态,努力应对这些课题,以重塑作为国民团结基础的精诚合作与互相尊重的精神,才能创造一个和平、稳定及繁荣的未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