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马华欢迎政府降电费,与民共赴时艰

马华党部发言人李伟杰表示,马华欢迎内阁同意调整天然气价格,在经济不景的时期,减轻人民的负担,与民共赴时艰。

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拿督沙兹曼日前说,首相署经济策划局将会把最新天然气价格建议提呈给该部门,届时能讯部也将一并调整国内的电费收费架构。

也是马华新闻局主任的李伟杰表示,内阁同意调低电费证明政府体恤人民,尤其降电费将减轻厂商的营运成本,届时物价也将随之降低。

“正当金融海啸席卷全球,而且国际原油价格有显著的回落,政府现阶段调降电费是适时的举措,毕竟高昂电费足以严重影响企业的收益,迫使陷困的公司为削减开销进行裁员或重组。”

李伟杰也促请零售商家与服务业者在电费价格调低以后,应该自动降低产品以及服务价格,因为它们的生产及运作成本已经下降。

李伟杰同时建议政府制定一套能源自动浮动系统,即能源价格以全球市场的供需格局变化而定。
“马华公会的立场是以公众利益作为优先,即经济市场应有其自由度,当然能源价格更应该以全球大环境因素来做出调整。”

“能源自动浮动系统确实会让制造业者、零售业者、产品服务供应商等获利不少;当然,人民也能从中受惠,即以更低的电费开销享有更好电源生产量。这符合马华公会一直坚持的立场,关注中下阶层的福利和权益。”

李伟杰强调,政府须以开明、透明的方式来操作该项浮动系统,避免出现滥权问题。

No comments: